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SK】James and Spock Made Right decisions/当机贵断 - ①

脑洞多的后果想必大家都懂😗,于是经过半分钟的讨论,我和  @叽姆的小棉袄  决定开个联文,嗯,下章该你啦,注意剧情推进速度呀

———————————————————

不能再这样了James·Tiberius·Kirk!他在心里对自己怒吼,再堕落下去你就不止是交不起房租了连这个月的饭钱都要没了!难道你想再过一个月天天三顿复制机的日子吗!

哦不,复制机的存货也不多了……

Jim痛苦地砸了一下吧台,漂亮的五官纠结在一起格外狰狞,把新来的服务生吓了一跳。边上的老员工摇摇头习以为常的样子,毕竟你身边有个这样每月都要发一回疯的同事,任谁都不得不习惯。

“Kirk先生怎么了?”新来的服务生拿托盘遮着嘴,小小声地问到。

“还能怎么样,又没钱了呗。”

“啊?可是才发工资没多久呢,叔叔没这么抠吧?”

“肯定又被他拿去买书了,你见过吧,小Mary,就是上上个世纪的那种纸质书。”

Mary吐吐舌头,她想起了不久前在一家古董店橱窗里看到的几本书,没有一个PADD大,封面泛着古旧的黄色,边边角角都有破损,价格却抵得上她小半个月的工钱,有谁会想买这种随随便便就能在网上下载到的东西啊?

然后现在,她当时的疑惑现在被解开了,还真有,面前就是一个。

“嘿,Kirk,如果你能把我那辆悬浮车修好的话你这个月的伙食我包了。”

“去你的Albert,修你那辆车不如让我再给你买一辆!”Jim抬起头凶狠地冲着边上那个老员工比了比中指“特别是在我换了发动机的第二天就让她报废之后!”

Mary看到老员工Albert的表情后忍不住跟着大家一起笑了起来,然后她偷眼看向焦躁不已的Jim,Kirk先生可真奇怪,这年头怎么会有人宁愿没钱吃饭也要去买那种没用的东西呢?

不过还是希望Kirk先生不要饿肚子,他可是个很好的人呐,而且那么好看。

****

如果能多来几个有钱开车的就好了,Jim瞥了Albert一眼,不过在自动驾驶普及的年代,像他这样能把车开到路灯上的还真没几个。

Jim现在暂住的地方是个挺有名的景点,呼吁追求的是人们不知道抛弃了几百年的回归自然,所以虽然每年的旅游旺季都有很多游客来体验所谓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但大多都是乘穿梭机到码头直接步行过来的,像是摩托悬浮车之类的少之又少。

连带让Jim一展身手的机会都没有。平时十项全能修理工的报酬加起来也到不了一个月的房租。

要不是这里附近产业链带起来的古董店多……Jim磨磨牙,擦杯子的力气不禁又大了几分,看得一旁的Mary心惊胆战,生怕他一个不小心就把高脚杯给掰碎。

“Kirk先生,其实你可以找个兼职,我觉得镇上好多叔叔阿姨都愿意让你兼职的。”犹豫了半天,过于担心高脚杯们命运的Mary终于忍不住向Jim凑近了几步,“可能会累一点,但是总比饿肚子好。”

Mary是酒吧老板的侄女,还没成年,正是跟男生说句话都要害羞的年纪。Jim低头看她,小姑娘见他半天没回话反而是用那双可以令任何有着粉红幻想的少女沉迷的蓝眼睛盯着自己时,圆圆的脸蛋儿唰的红了,她抿抿嘴,面上几粒雀斑跟着动了动,可爱极了。

“我为什么要买那些书呢,Mary,因为我喜欢他们,我喜欢看书,在这里只有你叔叔能给我提供最自由的工作,我才能有时间去阅读了解我的朋友。”Jim笑了起来,放下已经变得晶莹透亮并且可能薄了一层的杯子,拍拍Mary的头“这和PADD不一样,你以后会明白的——不过最好不要明白。”他说完这句话时眼神已经不在Mary身上了,垂着眼睫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等抬起头又是一副阳光灿烂的样子“再说了,我已经被压榨着天天来调酒又要抽空当服务生,偶尔还得客串保安哪有空再去干兼职啊哈哈哈。”

小姑娘疑惑地望着Jim被其他员工喊去整理吧台的背影,摸了摸自己的头。

不太懂Kirk先生的意思,Mary脸红红的看看手表,快要到夜间经营时段了,这也意味着Mary一天工作的结束——他操心的叔叔是绝对不会让一个中学没毕业的孩子在这个时间里工作的——各个方面的原因。所以她现在得回楼上写一会作业,然后等叔叔安排好那些哥哥姐姐的工作后送她回家。

Mary乖巧地向同事们告别,提着裙子一阶一阶地跑上楼,刚要进屋,就听见屋里叔叔崩溃的吼声“你们他妈的不早说?!到这个节骨眼上才想起来通知我?你让我现在到哪里去找个会唱歌的来啊!……什么?不不不我们店里那群——部分歪瓜裂枣怎么让他们上台面?……有几个不看脸的你跟我说说!……”

啊,这么说白天和朋友通电话时她说的那位驻唱歌手喝多送医院的事是真的啦?听说是被交往了半年的女朋友甩了的样子……

正想着呢,屋子的门砰一声打开了,门框擦着她的鼻尖过去,把酒吧老板吓得嗷一嗓子就捧住了Mary的脸上下左右地打量,直到Mary自己都说没事说烦了才松手,心有余悸地出了口气。

“叔叔,我刚才听你通电话说——”

“我这记性!Mary你赶紧把底下那几个都叫上来,有急事!”

****

Jim坐在酒吧一角的小型舞台后台,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晚上的小费就够屯半个月的速食食品了,他认命地拨弄了一下手中吉他的六根弦,满意地听到悦耳的颤音。

“Kirk,待会我会先放个柔和点的曲子,你跟着随便扒拉两下别让客人看出来就行,记住,撑住场子,千万别怂!这个灯光行吧,看不出来吧,你扒拉扒拉我看看。”老板一手PADD一手纸巾在脑门儿上擦的油光发亮,一手按着装在地板上的灯晃来晃去,手舞足蹈激动的样子仿佛一会上场的不是Jim而是自己。

Jim眨眨眼,半天才反应过来老板是什么意思,然后下手就来了一段今晚预定好曲目的高潮部分,把老板听的一愣一愣的。

“放心,弹唱我会,好歹也练过几年,可能有点生疏,但应付应付那些人还是可以的。”

只不过当年听过的人都不在了而已。

TBC.

⭐⭐⭐这篇文的主题和主线就藏在题目里,有人能找出来吗😝起名的袂袂真是个天才!
猜出来点个梗我们给你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而注意可能啥梗都能被写到扭曲原意😘

十分短小的一章,特别怀疑之后的剧情速度会忽高忽低……

评论(4)
热度(25)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