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ST/Spirk】蛇之心 1

阅前提示:Spock×Jim/Scott×Uhura,私设很多,存在某种意义上的主要角色死亡,并不像梗概(去年很久远的东西了)里一样欢乐。

提要:舰长在拯救Hydrus星的任务后被赠予了一枚小小的蛋形石头,而他将其转赠给了自己的爱人,之后那枚石头似乎起到了奇怪的作用。

———————————————————

Hydrus星很小,比当初的Nibiru星还要小,只有差不多地球的一半大,如果要让企业号的大副来说的话,那就是“舰长,鉴于Hydrus星的质量只有地球的61.13%,引力也只有地球的54.59%,请您不要再到处乱跑以至于陷入流沙里出不来,我相信以McCoy医生现在的工作量不会乐于见到你再出什么意外。”

“好的好的我知道亲爱的,我只是好奇这些美杜莎都长什么样子罢了,而且那只是个意外,我也没想到那边的警示牌被风吹倒了。”Jim伸手按在瓦肯人的肩膀上传达些许的安慰之情,笑眯眯地凑过去“不要说美杜莎不和逻辑,我只是在比喻。还有,现在没人,叫我Jim。”

Spock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面部冷硬的线条蓦地柔和下来,他轻触了一下Jim放在他肩膀上的手指然后开口道“Jim,从10.8日前经过你的授权就不断有Hydrus星人被传送上舰接受医疗服务,你已经见过很多了,而且明天我们就将要离开这里,所以现在最好的选择是阅读完联邦发来的文件以应付接下来的任务。”

“这几天事情太多了我都没机会仔细看,而且你昨天都看过一遍了呀,小尖~昨天我是很累可不代表我不知道你半夜起来帮我批改这些麻烦的文件。”Jim眼疾手快地勾住了Spock意欲离开的手指捏在手心里不放,然后满意的看着他大副可爱的耳尖慢慢变绿“虽然上头的老头子们喜欢分些超级麻烦的事给我们,但有你在我还怕什么?”

两周之前,企业号接到了五年任务中最不靠谱的一个任务——与Hydrus星进行第一次接触。

Hydrus星位于β象限,是个毫不起眼的M级小行星,星球表面遍布沙漠,气候和曾经的瓦肯很相似。而其上的居民也无愧于Hydrus这个名字,他们就像Jim所说的,和神话中的美杜莎一样半人半蛇,还有细长的瞳孔和宽大的颚裂,身体素质和适应能力异常强悍,不过别指望这个和平可爱的民族有什么张牙舞爪的蛇发,他们有和人类一样的头发,只是上半身有部分区域覆盖了一层和尾巴同色的鳞片用以防止晒伤。

其实单纯看起来这个任务并没有什么不对——如果不看Hydrus星的文明发展水平的话。

接到任务后Jim没什么犹豫地就让企业号改变航向前往Hydrus星,不过等他们到达行星上空运行轨道知道哪里不对时他整个人都懵逼了,和几年前Nibiru那次一样,这个星球完全没有要进入曲速文明的趋势,只是没有Nibiru落后的那么离谱。Hydrus的整个文明发展程度往好了说相当于地球的第三次科技革命,类似于人造卫星的绕轨道旋转物刚被发射没多久,合金外壳在此星系恒星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当时Jim那个头大啊,从总部得到总结起来就是“你有经验你看着办”的回复之后拉着舰桥组开了一天的会才破罐子破摔地决定直接联络Hydrus星的领导人传达联邦团结友爱的精神并邀请对方成为联邦的一员,然后再按照总部的指示尽快建立起通讯站和数个星际探测器。

Jim不知道是该说Hydrus人心都大还是要佩服自己魅力无限,双方会谈后,那几个字面意义上身体波浪起伏五颜六色的领导人毫不在意这边企业号还听着呢,自顾自地就讨论了起来,然后用半小时不到就全面同意了企业号的临时进驻和各种设备的建造。

“他们难道不怀疑我们其实是心怀叵测的吗?”Sulu作为谨慎细腻的东方民族十分不可思议地发问。

“可能这就是野性的直觉吧。”Chekov骄傲地说“窝们俄罗斯人就是这么跟熊交朋友的,你们知道熊的祖先是起源于俄罗斯的吗?”

可能是因为太顺利,Jim内心伴着轻松竟然产生了一股莫名的内疚,大概源于就这么轻易破坏了一个种族的正常发展进程吧。在这股内疚感的驱使下他纠结着想为Hydrus人再做点什么。

Bones作为Jim的好朋友,义不容辞地揽下了这个破任务“好歹也我是发过希波克拉底誓言的人,他们那个流行病的治疗方案对我们来说也就是几个小时的事——听着小鬼,等这事完了你最好乖乖来我这里做个全身体检,谁知道你下去一趟要粘上多少病菌。还有,大地精你也是,别以为我不知道这堆针对Hydrus人的病理报告是你发过来的!”

Hydrus人利用星球上特殊的矿物装饰自己的建筑,白天阳光正盛的时候看上去形状奇异,线条奔放,带着他们种族特有的粗犷的艺术感,而当燃烧的恒星包裹着红色的流火渐渐逼近地平线,这些建筑物真正的样子才会在减弱的光线下显露出来,那些神奇的矿物在被黑暗一点点舔过时慢慢折射出艳丽多彩的荧光,远望就像雾中连绵的山脉,被漫山遍野的各色花朵覆盖,美丽的无与伦比。

Hydrus星领导人为企业号登陆人员安排的住所相对平民的房子地势更高,从散发着微弱荧光的窗台向外看可以更加清晰的感受这个梦幻般的景象。Spock顺着他伴侣的目光看到地面上忙忙碌碌地Hydrus人和企业号成员,尾鳞金光闪闪的当地人中穿插着红色黄色和蓝色的人类,发音古怪仿佛鸟鸣的当地语言混杂了被大呼小叫的联邦标准语,Uhura掺着些许怒气和纵容的翻译淹没在这一片熙熙攘攘中,Scott结束了手上的事情立刻跑过来揽着女朋友柔声安抚,虽然不能想象出来这个不久前的愿望还是是和企业号合体的男人能说出什么安慰的话,但看通讯官再次绽放出比Hydrus星矿物还要美丽的多的笑容就知道不管Scott说了什么,他都成功了。

“这里的时间计数和星舰上的24小时制不同,此时已相当于地球的零点,Jim,我建议你立刻去睡觉,而且这一周来你的平均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接下来我们还要全速航行至此星系的另一端,那时你会更加繁忙。”Spock陪着他的伴侣观赏了这生机勃勃的景象许久,终于忍不住劝说人类是时候睡觉了,当然一如既往的失败了。

“哦不要破坏这气氛亲爱的,等我们退休了说不定可以在这里买一栋房子,你不觉得这里真的很好看吗。”他侧过身,视线上扬转向即将消失在地平线的被Hydrus人称作艺术之手的恒星,唇边噙着温柔的笑意“然后可以种种菜,养养狗什么的。真是神奇,这个星球对我太友好了,竟然没有一样东西会让我过敏!”

企业号的大副一向在不涉及原则问题的事上纵容他的舰长,而他的原则本身就是舰长。

“只要有你在,ashayam,哪里都好。”他看着日落下的Jim,几乎溢出了一个微笑。

TBC.

毕竟是元旦,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不发点啥不甘心(这话昨天就说过了)于是把压箱底的翻出来了。

说起来如果第一天就更文的话会不会可以今年就可以不用进化到季更作者了【绝望】

@Dr.Quisquiliae想溺死在枕头里 黑黑,第一章放在这里和wings一样算是督促吧,不知道你还在不在。接下去继续更的就是蜘蛛和其他的了。

评论
热度(14)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