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AOS/SK(大概)】企业号撸猫记1


提要:在一场成功的任务后,企业号的三位长官被当地人施以祝福的仪式。

———————————————————

“请三位上前来。”带着金灿灿猫脸面具的大祭司声音中充满庄重,他一只手上拿着雕刻了可能是老虎头部形状的权杖筛糠似的摇晃着,带着下面挂成一串的铃铛不停的响“我将代表伟大的凯特神为你们祝福。”

企业号三位军官脚下——脚上趴着的几只类猫科动物懒洋洋地甩甩尾巴,身边的幼崽直勾勾地盯着大祭司权杖下的铃铛跃跃欲试,其中一只蓝色眼睛的幼崽和一只咖啡色眼睛的幼崽咬着McCoy的裤脚不放,嘴里呜呜咽咽的。

Jim冲一脸不爽和柔软交错的医官眨眨水汪汪的蓝眼睛,换来后者“嗤”的一声和一个发射注射器的动作。Spock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却被前方突然开始的仪式打断了。

大祭司双手举起,猛地抬至头顶,口中念着这个星球上特有的喵喵叫一般的古语言咒语,随着大祭司声音的拔高,与此同时,有两名祭司往他身后的双狮缠斗造型的鼎里撒下了某种鱼干状物体,然后没出两秒鼎里突然蹿起丈高的金色火焰,祭台上的猫咪们挨个站起来慢吞吞地挪到远一点的地方,圣殿两旁的礼官们无不惊呼,喃喃着一些崇拜和羡慕的话。

大祭司随即走近大鼎,拿着权杖在里面戳了几下,转身走向Jim,Spock和McCoy,用权杖上老虎头部的部分分别在三人额头上点了一下,动作快的Spock都没反应过来。

“赞美伟大的凯特神,恭喜你们,三位已经被祝福,希望你们从此可以沐浴在凯特神的荣光下。”

如果可以,我他妈绝对不会接受什么所谓的祝福的!一丁点也别想!Jim在很长时间之后欲哭无泪地站在自己犹如狂风过境一般的舱房里悲愤的想着……好吧,也许有的部分还是不错,很不错的。不过这种事情偶尔来一次就够了,企业号可架不住这种永远的“荣光”。

****

传送回企业号的第一秒,Jim和Spock两人(完全不敢反抗的)被尽职尽责的医生气急败坏地拽到医疗湾进行了一次彻彻底底的检查。直到两个小时过后,McCoy盯着仪器上四平八稳波动在健康,起码也是良好状态的数值足足有三分钟才终于不情不愿地宣布放人,末了还意犹未尽般的拽着Jim的胳膊比划着无针注射器威胁道“听着,如果接下来你有哪里不舒服,哪怕是咳嗽了一声,也要迅速自觉的到这里来,知道吗!还有你,大地精,虽然我和Jim都没什么问题——暂时没问题,谁又知道那些猫科动物的崇拜者们的巫术对瓦肯人会不会造成什么后遗症呢?如果发现什么不对劲了立刻过来!”

Jim马上点头如捣蒜,谁都知道如果还想在企业号上保留你自己的小命,其中一条就是绝不要在这种时候违抗她的首席医疗官的任何一个命令。

“医生,我首先要感谢你的负责,但容我反对,瓦肯人可以……”

“哦对你说的没错你们可以自己调节身体状况对吧。”McCoy放开Jim的胳膊,无视他惊恐的眼神,和颜悦色地笑着转过身在柜子里翻找着什么“那我就更应该做点什么了你说是吧,比如安个检测仪在你们身上……”

“不用了Bones我们会乖乖听话来找你的!”Jim拉着仍然波澜不惊的Spock几乎是逃出了医疗湾,等大门在他们身后关上时才松了口气,放开Spock的手腕“抱歉啦,Bones超恐怖的。”

Spock只是微微握了握手掌,手腕上几秒前还残留着一丝来自人类的温度,现在已经回归正常体温,他不合逻辑地感到些许的不悦。

你最好赶快多摸我一下但是你为什么不摸我的那种不悦。

****

【Kirk登陆定律二:不管是什么性质的任务,没有受伤的话那么之后无论如何,Kirk舰长身上也会发生点什么事(一半可能性还会波及他人)。】

“Jim……”Spock吃掉黑棋的一枚棋子,看着对方显露出的倦意,然后挑起一边眉毛“Fascinating。”

Jim揉揉打呵欠挤出来的眼泪“啊?”了一声。

“我不知道人类的基因里会出现此种变化,鉴于你我共事的3.4年中我都没有发现你的身上具备此项特征,所以我有理由认为这个变化是在从凯特星回来或我们开始下棋到现在的2.1个小时内出现的,按照McCoy医官的说法,你现在去寻求他的帮助是妥当的。”Spock像发现了什么十分有趣的东西一样把Jim盯的浑身发毛,虽然如果平时被用这种眼神看着他会有点开心,但在Spock说完这段话之后怎么都感觉不太对。

“你发现什么了,我不觉得——”Jim抿起嘴唇用舌头舔了一下,然后飞快得全身僵住了。

“Jim你的犬齿长度已经超过正常人类范畴了。”

“Spock你说Bones会不会把我戳死……”

****

企业号的舰长战战兢兢地张着嘴等面无表情的首席医疗官检查自己莫名其妙变长的牙齿,说真的,他完全不想回忆几分钟前他刚刚张开嘴时对方的眼神——他的下犬齿很挑时间的在McCoy的注视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了一小截,四颗亮闪闪尖尖的小白牙耀武扬威地向医生展示它们的存在感。

Spock站在一旁——显然McCoy已经气到忘记把这个“毫无关系并且对这事见鬼的毫无帮助的大地精”赶出自己的地盘了——兴致勃勃目光灼灼地观察了好一会。不,不要解释什么瓦肯人不会兴致勃勃,他就是会。

McCoy放下镊子和三录仪,很顺手的从下往上给了Jim的下巴来了一下,并无视了受害者的痛呼(Bones我咬到舌头了!)“一切正常,除了你该死的牙齿很符合猫科动物牙齿的构造,我什么也没有检查出来!我就说不要让你接受那什么凯特神的祝福!小混蛋你就不能让我省省心吗?”

“舰长接受仪式在当时凯特星刚刚加入联邦的情况下是正确的,否则此行为将被视为联邦的不友好,况且经过第一阶段的调查我们并没有发现凯特星的仪式对人类有不利的影响。”Spock背着手向前一步站在气愤又无奈的医生面前“同样我有157个带有事例的理由证明舰长并不是,用你的话说,‘混蛋’,不过我认为按照你此时的状态来看你并不乐于听这些理由,而且依照我的观察你的称呼只是情绪反应下的昵称,所以为了你的健康着想我就不在此做陈述了。”

“咳,Spock。”你这样帮我说话我是很高兴啦但是我觉得你可以闭嘴了Bones的表情好像马上就要用注射器把我们扎死了,Jim挂上软绵绵的微笑,蓝眼睛向上看着McCoy“那个,Bones,既然没事我和Spock就先回去了哈哈,你看现在已经很晚了你也该睡……”

McCoy看着Jim又露出来的小尖牙和Spock突然挑高的眉毛,眼角抽搐了一下,他微微张开嘴,转向关闭不久的仪器显示屏。

漆黑的显示屏上清楚的映出三个人各异的表情,还有McCoy嘴里尖锐的两颗伸长的犬齿。

哦,现在是四颗了。

McCoy深吸了一口气。

TBC.

@Dr.Quisquiliae想溺死在枕头里 我可以云养猫!˚‧º·(˚ ˃̣̣̥᷄⌓˂̣̣̥᷅ )‧º·˚【哭泣】

暂时没有翅膀Jim和蛇Jim(多屯点防止文力枯竭也好…),但是蠊Jim怎么样(๑❛ꆚ❛๑)

评论(7)
热度(40)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