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Arno水仙向】平行线·[4]

警告:此章有不太妙的关于人体的设定透露。

————————————————

  接下来直到福德医生从房间里面出来,亚诺都异常乖巧地坐在查尔斯身边拿着把小刀上上下下抛着玩,期间偷偷摸摸地往信件上瞟了几次,见父亲也没有什么阻止的意思,也就大大方方地靠过去看了起来。
  
  门轴旋转发出滞涩的金属摩擦声,花白头发的医生抱着一卷沾血的布料慢慢走出来,抬头就看见了捏着信沉思的屋主还有和他贴在一起的儿子,后者看他出来仿佛松了口气似的往后一仰,小声逼逼着什么靠在了墙上。
  
  “福德医生……怎么样了?”查尔斯当然分得清轻重缓急,他收好信件,从椅子上站起身来,急切地问到。
  
  “啊,这个我稍后会详细说明的,不过小多里安先生,能不能帮我把芙洛伊叫过来?我年纪大了,干不了缝针这么细致的活啦。”
  
  亚诺的目光在那些信件上流连了一会,但最终也只是耸耸肩,转身离开了。
  
  “要不是我曾随您母亲的船队见过诸多离奇神奇的事情,我都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医生在那卷布上打了个结,放到查尔斯刚才坐的椅子上,活动了一下因久坐而僵硬的手脚关节,等亚诺出现在一楼大厅,开门走出去之后,才继续说道“其实我刚才在里面除了检查和清洗伤口,基本什么都没有做。”
  
  查尔斯呼吸一窒,医生看他迅速难看下来的脸色第一秒就知道他想到了什么,于是也不卖关子了,抬手解释道:“不是救不回来,而是根本用不着我出手,那位先生身上的数处致命伤在我给他准备后sh……治疗时就都已经自行愈合了。”
  
  半晌,估计查尔斯消化掉这个惊人的事实后,医生才继续说道:“而且伤口在愈合阶段时,破损的组织处出现了发光的纹路。”
  
  “纹路?发光?”木着脸接过话头问下去,查尔斯觉得自己今天已经不能更惊讶一点了。
  
  “啊,没错,很难形容它们的样子,不过看上去有点眼熟,我应该在哪里见过才对……”
  
  查尔斯回想了一下儿子的话,抹了把脸整理了一下表情转身尽力露出一个微笑,决定当做自己没有对这件事更加震惊并且把它丢到脑后。
  
  医生无辜地摊开双手表示自己对于接下来的事情爱莫能助,他越过查尔斯向他身后努努嘴,“喏,我学生来了,虽然除了缝缝衣服外没多大用,但还算靠谱,之后你就问她吧。”
  
  你刚刚可是叫人来缝伤口的!查尔斯想吼出来,但可惜的是逐渐靠近的交谈声并没有让他来得及暂时丢开形象这么做。
  
  “老师,好久不见了精神还这么好呢!叔叔您也在呀。”芙洛伊拿着一个小盒子从拐角冒出头来,眯着眼确认了一下查尔斯身上的衣服不是今天中午那件后,便放心地笑嘻嘻打招呼。开玩笑,不久前刚刚注意到从地下延伸出来的哗啦啦一路血迹时她差点没当场去世。
  
  埃克斯跟在她身后,虽然依旧一脸沉稳但仍能看出生无可恋。
  
  “日安,大师,医生。”
  
  “日安,亚诺呢?”查尔斯四下看了看,没有瞅到儿子的身影。
  
  “刚才他说是去训练场,不知道要干什么,诶,您也去吗?那边有人在收拾了啊……”看着查尔斯匆匆忙忙下楼,芙洛伊疑惑地望向她的半个老师。
  
  埃克斯忍住翻白眼的欲望,对着医生点点头,就捏着她的后脖子把扒着栏杆往下张望的人提溜起来推进了客房。
  
  “哎呀,忘记告诉你了,里面那位先生的伤势不轻啊。”医生站在门边冲里面喊,“埃克斯你看着点,别让她晕倒就行。”
  
  ————
  
  医生坐在床边,手指在下巴上搓来搓去,目光定在“亚诺”的身上,不知道是在看包扎起的伤口还是在发呆。
  
  刺客大师悄无声息地踩在他身后的地毯上,顺着医生的目光掠过床上的躯体,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医生猛的一抖,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可怜的老人捂着胸口惊魂未定地瞪着摊手做无辜状的查尔斯,“嘶——你们刺客就不能进门前先打个报告吗?找着你儿子了?”
  
  “我以为你在忙……他在训练场玩呢。”
  
  “哦,这样,心真大啊,那我有一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对不起我错了,就当为我的心脏考虑一下,委婉点好吗。”
  
  福德医生瞥了他一眼,发出短暂的音节,又咂了一下嘴,可能在思考这件事该如何委婉。他伸手把“亚诺”从枕头上滑下来的一缕头发塞回去,慢吞吞地转头问道:“你儿子,你能确定他真的是你儿子吗?”
  
  查尔斯被这一问震在原地好几秒都没反应过来,半天才狐疑地看向面色尴尬的医生,“亚诺出生的时候,我记得您也在场。”
  
  “不,我不是说这个,再说我当年也只是抱过小亚诺几次——我的意思是——”医生顿了顿,语气有点艰难:“小亚诺的确是个男孩吧?”
  
  “……”查尔斯的脸颊抽动了几下,刚要说出点什么不可挽回的话就福灵心至般地明白了医生话中的意思,下意识地看向安稳沉睡的他的孩子,“等等,您是说他…她……好了您闭嘴吧。”
  
  “你之前那么说,又叮嘱我要全面检查的,我就在尽可能不冒犯到你儿……这位先生的情况下做了最细致的检查,结果”医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直接无视了屋主听上去有点崩溃的声音,拎起盖在“亚诺”身上的薄被一角,露出他被纱布包裹了大半的大腿,冲更里面的方向努了努嘴,“就发现了那个,虽然这涉及到隐私但我觉得这需要告诉你一声。”
  
  咽了口吐沫,查尔斯突然发现他家客房的地毯花纹惊人得好看,窗外的鸟鸣超乎寻常得好听。
  
  “体内的情况我是不知道了,但外部,确实是有两套……”医生停下来对着他挤眉弄眼比划来比划去,意图在不明说的情况下让对方明白自己的意思。
  
  查尔斯面无表情捏捏鼻梁打断他“好了我知道了您歇着吧别动了。”
  
  医生善良的坐了回去,察觉到面前的男人对这个消息并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表情便可疑的带上了点可惜,“而且如果我当年的老师的经验不是错的话,这位已经,怎么说呢,已经有过相关经验了……你懂的,对吧。”
  
  年轻有为见多识广的刺客大师发出了水壶烧开水般的窒息声。

    

  TBC.

评论(15)
热度(24)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