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盾冬】神的恶作剧之:当美国队长解锁脸盲症成就(Bucky百岁生日贺!)

袄里斯_棉袄大魔王:

祝队长和我们都深爱着的Bucky Barnes先生百岁生日快乐❤


私设陛下崩坏预警


---------------------------------------------------------------------


3月2日,9:00AM




瓦坎达年轻的国王陛下现在很糟心,糟心到食不下咽那种,刚刚秘书进来说,冬日战士和邪神打架,把院子里十几米高的黑豹雕像打穿了,T'Challa保持着国王该有的淡定和平和,强装稳重地挥了挥手:“嗯,知道了,你先出去吧。”然后在秘书关上门之后泪眼婆娑地捂着心口趴在了办公桌上:“老子的中国进口上品祖传汉白玉啊……”


糟心归糟心,T'Challa虽然心疼,却也是不能说什么的,毕竟这事儿归根结底还是怨他自己。




事情要从冬日战士在瓦坎达冻起来开始说起。


当时冬日战士用自己那双没人能拒绝的圆眼睛半撒娇半决绝地对美国队长说:“这样对大家都好。”


美国队长憋憋嘴,那句矫情的“可是对我不好”终究是没说出口,只是皱着眉头一脸不情愿的点点头:“嗯,听你的。”


耿直的国王陛下觉得自己放在冷冻仓开关上的那只手指僵的不像话,于是拿起来揉了揉发酸的鼻子,暗暗下了决心:“他妈的!搞的生离死别似的!不就是脑子里有个指令嘛!老子倾家荡产也给你治好了!”




冬兵冻起来之后有半年吧,瓦坎达的科学家们才总算是有了些眉目,T'Challa急坏了,连哄带骗地催着他们研究了一套反洗脑技术出来。自从Bucky进了冷冻仓,Steve先是发了一天呆,然后出了趟门,回来的时候非常不见外地带回了一大家子。


T'Challa想,当初自己对超级英雄们说的那句“当自己家别见外”就是客气客气的,怎么大家还都当真了,一个个吃吃住住地小日子过的可安逸了,包括刚和老伴重遇两天就又“惨遭抛弃”的美国队长,年轻的国王陛下趁Steve不在,嗑着MM豆溜达到休息室:“你们说,Steve现在这样正常吗?”


“当然不正常,”Sam从沙发上翻身起来,“你看他天天高兴的,是不是悲伤过度神经出问题了?”


“他那天路过Bucky 的冷冻仓,对着里面活生生笑了半个小时,笑的可甜蜜了,都快把我吓哭了。”Scott回想起来那天的场景,还觉得脊背发凉。


“我才吓死了,”Wanda把手里的西瓜放下,“那天我跟他说,队长,你要不开心别憋着,可以发泄出来的。”


“然后呢?”


“然后他笑的像朵娇花似的,也不说别的,就一直笑,我和Clint就硬拖着他陪我出门逛街,想让他转一转,散散心,我买鞋子的时候他就看着鞋架上的鞋子沉思,说'你们现在的小孩子真幸福,随时都有新鞋子穿,我和Bucky小时候啊……只有过圣诞的时候才有新鞋子,我们都舍不得穿,整整齐齐地摆在枕头旁边'。”


“没错,慈祥的像我奶奶,”Clint点点头,“你们说队长会不会是老年痴呆了?不是说老年痴呆最爱回忆过去么?”


“不会吧?他才多大啊?”


“百岁老人了啊!也到痴呆的岁数了。”


“这么说……我昨天吃夜宵的时候还真看见他撕餐巾纸来着……”


“别瞎说!这傻逼样子说不定是恋爱了,谢谢陛下,”Clint从国王陛下手里硬抢了一把MM豆,“问题是他和谁恋爱啊?他老伴不是冻着呢么。”


“所以说啊!他要大哭大闹萎靡不振我倒还觉得正常点,”T'Challa看着空荡荡的糖果袋翻了个白眼,“现在这样太可怕了。”


“快把队嫂治好吧,”Wanda拍了拍陛下的肩膀,“队嫂好了队长就好了,责任重大啊陛下!”


“责任重大啊陛下!”


“责任重大啊陛下!”


……


超级英雄们排着队走过来拍T'Challa的肩膀,拍的尊贵的国王陛下高低肩两天没缓过来。




鉴于知道自己责任重大,国王陛下在听说雷神带着邪神来访友之时,依然坚持着在混乱的磁场影响下给冬兵进行了治疗,这便导致治疗过程出了岔子,明明冬兵已经转转眼珠醒过来了,手术台上的治疗仪却突然爆炸了,还没反应过来的冬兵被队长护在了怀里。


虽然只留下了一些皮外伤,队长却昏迷了一夜没有醒过来。




如果再给T'Challa一次机会,他可能会给当时祈祷着队长快点醒过来的自己一个三百六十度回旋踢。




队长的床前围了一大圈人,焦急的冬兵,担忧的猎鹰,内疚的黑豹,看热闹的邪神……


Steve在一众期待的眼神中幽幽转醒,看着自己右边床头的猎鹰移不开眼,半天,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着Sam的侧脸,特别深情特别小言地说:“你瘦了……”


Sam被摸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僵硬着看向站在床左侧一脸震惊地攥着铁拳头的Bucky吞了吞口水:“我死了还差不多……”


房间里的所有人都傻了,看着面前的画面不知所措,半天,还是Bucky打破了沉默:“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刚甩开了队长手的Sam非常没骨气地在脑海里计划着立即滑行下跪到Bucky面前抱着他的腿哭十分钟,“你别误会别误会!队长最近好像老年痴呆了,认不出人!他认不出人啊!”


“Bucky?”Steve随着Sam的目光望去,在看到Bucky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吃惊的表情和听说现在科技已经发展到了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空调的时候如出一辙。


“Steve。”Bucky可能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特别硬汉特别洒脱,但在大家眼里,他现在那副委屈的样子和故作坚强的,被渣男抛弃的糟糠之妻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美国队长环视屋子,脸上的震惊从s级慢慢转为了ss级:“为什么……屋里全是……Bucky?”


“什么?”


“你们,”Steve惊恐地张张嘴,“所有人都长着Bucky的脸……”


“只有脸?”Loki微微歪头,“发型身体衣服声音这些呢?”


“是不同的,”Steve在人群中准确地找到了他的,还处在世界观崩塌中的Bucky,手脚麻利地拉起他的手,紧紧握着,“我还想Bucky怎么这么快就换发型了,他以前品味很好的。”


“你什么意思,对我发型有意见?”Sam给了Steve一拳,后者装作没听到似的捧着冬兵的脸左右瞧着。


“你怎么从他脸上看出来我瘦了的?”Bucky缓过神,问出了第一个问题。


“黑色显瘦咯,”Loki耸耸肩,“或者他以前觉得你脸大咯……”




于是被冬日战士扔了块香蕉皮在脸上……




于是五分钟之后,Steve眼里的所有人都变成了一模一样的Bucky……




于是十分钟之后,在T'Calla咬着后槽牙说没关系的时候,瓦坎达秘密基地的花园被炸烂了……




恶作剧之神是永远不会嫌麻烦太小的,所以每当队长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对他喊:“Bucky?”的时候,他都会微微眯起眼睛,半笑不笑地答应:“嗯,Steve,是我。”在对方面露怀疑的时候还会像模像样地补一句:“我不是Loki,真的。”


不知道为什么,Steve总会被骗,所以Bucky总要和Loki动手,Thor也总要一脸杀气地坐在离他们战场不远的地方盯着队长直看,当然,雷神这种自认为威风的震慑并没有什么卵用,队长没表现出丝毫畏惧,还时不时会单手撑着下巴认认真真看着好友的脸,露出一副心满意足的痴汉样,Thor知道,Steve这种腻歪的,赤裸裸的眼神正透过自己的脸看着别人,所以即使他很想拿锤子砸他的小脚趾,也不得不率先败下阵来,抖着鸡皮疙瘩双手举过头顶无可奈何地感叹:“恶心的地球人啊!”


“Thor,”Steve不接话,只是伸手扳正Thor望向Loki的脸,然后认认真真抚摸打量着,“你看,我的Bucky多好看啊,他真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了……”


“我不看,”Thor推开Steve的手,“你滚远一点……”半天,面无表情地补了一句:“Loki才是最好看的。”




当T'Challa大喊着:“日你龟儿哦!那个不能砸!”从办公室冲出来,发现楼下边打架边指着对方鼻子破口大骂的不是冬兵和邪神,而是队长和雷神的时候,卡在原地愣了两秒,被一个锅盖子扇在头上的时候才回过神来:“卧槽!把我的猫放下!”


邪神和冬兵揣着口袋站在边上,脸上挂着血迹,头发乱七糟的,衣服也破了,看着怪惨的,倒是眼神挺不屈,看起来像两个非主流的不良少年,就差蹲在墙根底下抽烟了,他俩没人搭理边骂脏话边问“这两个憨包怎么打起来的”的国王陛下,让捂着心口捡古董的T'Challa觉得自己很没面子,半天,还是Bucky挤出来一句:“不知道。”


T'Challa很感动,想递给他一根烟让他蹲墙根下面抽去,被冬兵白了一眼。




“为什么跟Thor打架?”Bucky偷偷问Steve。


“你是谁?”


“Bucky。”


“你先说一句Thor是神域最伟大的神。”


“Thor是神域最伟大的神。”


“呸!他才不是!”


“……”


“……”


“你为什么和他打架?”


“你是谁?”


“Bucky!”


“谁他妈是Bucky!”


“……”


“好吧,我就是想试试说这句话的感觉。”


“感觉怎么样?”


“不太好,准确的说,非常不好。”


“你为什么和Thor打架?”


“你为什么和Loki打架?”


“我先问你的。”


“我是病人,你要让着我。”


“Fuck u! Steve!”


“为什么和Loki打架?”


“他欺负你。”


“……”


“为什么和Thor打架?”


“……”


“为什么和Thor打架?”


“Buck?”


“嗯?”


“你想我吗?”


“记的起来的时候……想。”


“记不起来的时候呢?”


“想你是谁。”




“为什么和Steve打架?”


“他说Bucky比你好看!”


“还有呢?”


“没啦!”


“你确定?”


“确定啊!你多好看啊!Bucky那个脸啊都有你两个大了……”


“没有别的原因了?”


“没有了啊。”


“你再想想,可以有……”


“唔……没……”


“滚!”




3月3日,3:00PM.




Bucky的生日越来越近,T'Challa也越来越着急。几天前,Wanda找到他,对他说她非常巧合地和猎鹰先生一起走错了房间,非常不小心地打开了队长的柜子,非常无意地看了队长的笔记本电脑,然后非常随手地打开了队长的twitter,又非常手滑地读完了队长twitter上的内容,发现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


T'Challa任劳任怨地埋头修着队长被劈成了两半的房门,中气十足地对着在旁边搓手的Sam一声大吼:“他妈个瘪犊子的!有八卦不早点叫老子!”


这一声便引来了在楼下搓糖球吃的Clint和Scott,两个人抱着零食跑的比和外星怪兽打架的时候还快,一道光似的出现在了T'Chall面前:“闭嘴!等我们来了再讲!”




好在Steve,Thor,Loki和Bucky几个人出门买东西去了,剩下的超级英雄们才能放心大胆地跑到客厅用大屏幕公放队长的twitter主页。




“1月7日,晴,瓦坎达的冬天很温暖,所有人都不会觉得冷,除了我的Bucky。”




“1月8日,晴,想着Bucky可能会冷,我从房间里拿了两床厚被子,拿出来对着冷冻仓想了好久,怎么才能让我的Bucky暖和一点呢?”




“1月9日,晴,我在冷冻仓旁边烧了盆碳火,但是还没点多久就被冲进来的T'Challa踢翻了,他使劲抱着我让我想开点,哭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火盆把他的地毯都点着了,烧了他半个实验室,他却还是拉着我一刻不停地边骂脏话边让我乐观起来,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他解释我点火盆的动机,他可能会怀疑我有老年痴呆。”


……


“1月13日,晴,想我的Bucky,即使他就在我身边。”




“1月14日,雨,被坏人施了咒语,失忆了一天,忘了所有人,包括我的Bucky,直到在实验室看到他,脑子里就全是他,我问Sam,'冷冻仓里那个人是谁?我认识他',Sam说我半天之后就能想起来了,现在闭上嘴别逼逼了,他听这个问题两个小时了觉得很心烦,我只能自己感受,我坐在冷冻仓门口看着里面的人,但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我仔细看着Bucky,不知不觉地就冒出了'如果他是我的恋人多好啊'这种想法。神奇的是,后来我恢复记忆了,脑子里却还是这个想法。”




“1月15日,多云,Bucky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1月16日,晴,Bucky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1月17日,晴,Bucky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1月18日,晴,Bucky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


“2月1日,晴,Bucky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2月2日,晴,我决定跟我的Bucky告白了,等他醒来就说,真期待他快点醒过来。”




“2月3日,晴,Bucky喜欢什么样的告白呢?”




“2月4日,多云,想象和Bucky做恋人的日子,真幸福,希望他快点醒过来。”




“2月5日,雨,Bucky会不会拒绝我?”




“2月6日,雨,如果Bucky不喜欢我怎么办?”




“2月7日,晴,不喜欢我,我就追求他直到他喜欢上我为止咯!”




“2月8日,晴,Bucky喜欢金发碧眼,我就是金发碧眼。”




“2月9日,晴,Bucky喜欢性感的人,我就很性感。”




“2月10日,晴,Bucky喜欢善良的人,我就很善良。”




“2月11日,晴,Bucky喜欢的就是我这样的,没错。”


……


“2月18日,周围都是Bucky……幸福又恐怖。”




“2月19日,晴,昨天吓得我都忘了写天气了,现在所有人看起来都是一模一样的,本来还想在Bucky生日当天跟他告白的,现在怎么办?如果我告白错人了怎么办?”




“2月20日,提前告白吧!等和Bucky独处的时候。”




“我不敢。”




“天!如果他真的不喜欢我怎么办?”




“追他!Steve!加油!你可以的!”




“我不行……我盯着他看久了会脸红,只能先凑合看看Thor了。”




“2月25日,我的Bucky最好看,不接受反驳!”




“2月26日,晴,Bucky肯定喜欢我。”




“昨天是自我安慰的。”




“今天我试探性地拉了Bucky的手,他回握住我的手了,说这样我就不会再把他和Loki那个死秃子弄混了。然后被Loki和Thor联手揍了,我没敢插手,怕打错人,Bucky到底喜不喜欢我呢?”




“追求他!别怕!”




“我不敢……Thor都不敢和他弟告白,我更不敢了。”




队长的twitter日记到3月2号结束,一屋子人从最初队长心酸的自白看到之后处男怀春的小情绪,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有T'Challa非常耿直地问Wanda:“对啊!万一Bucky不喜欢队长怎么办啊?”




3月4日,5:00AM.




Steve头疼,自从他的脸盲症开始之后,每次遇到Sam他们,对方都会很主动地跟他说:“队长,我不是你的Bucky,我是Sam。”之类的,但从某天他和Bucky他们一起出门采购回来之后就变了,好像他的朋友们一夜之间都被恶作剧之神附身了。


举个例子来说,早起的Steve在晨跑的时候遇到了Sam,他理所当然的以为那是Sam,唯一会和他一样早起晨跑的人,所以美国队长习惯性地嘟囔着“左边”超过了自己的好友,后者一句软软糯糯的“Steve”却害的他一个踉跄差点摔进池塘里。


“Sam?”Steve试探性地走回那人身边,他正穿着背心站在晨光里,重要的是,那人看起来是Bucky的样子。


“Steve,”那人刻意瞪大了眼睛,嘟着嘴像只受了委屈的小奶狗,伸手去拉Steve的小拇指,“我是Bucky啊,你不认得我了吗?”




面红耳赤的美国队长灰溜溜地逃跑了,又在餐桌前遇到了正捡水果篮里西瓜吃的“Bucky”,对方看到他立即扔了手里的瓜皮,擦擦手扑了过来,挂在Steve脖子上傻兮兮地咧着嘴笑:“Steve!我好喜欢你啊!”


在美国队长大脑死机的空档,厨房里溜溜哒哒地又出来一个人,嘴巴里塞的满满的全是小甜饼,看到眼前的场景之后不咸不淡地补了一句:“Steve!我也好喜欢你哦!”




美国队长没时间思考挂在身上的人到底是谁,即使他知道那人不是自己的Bucky,却也还是控制不住地脸红心跳,这种突然被暗恋的人猝不及防撒娇卖萌吃豆腐,还告白了两次的名为“去你妈的友谊我们是爱情”的荷尔蒙带来的的刺激和紧张感把他的理智逼到了悬崖边上,让他不得不冲到洗手间用冷水洗脸以保持冷静。




“Steve?”浴帘后裹着浴巾湿漉漉地钻出来的“Bucky”表情有些震惊,尴尬地在原地摆了一会儿造型,半天,自暴自弃地来了一句:“他大爷的!老子哪知道怎么色诱老爷们儿哦!”


“T'Challa……”Steve用力揉揉自己的眉头,“你们到底要干嘛?”


“草!你怎么知道我是谁的?你眼睛好了?”


“我……算了……”Steve失了解释的兴致,面色凝重,“你们,他妈的,到底,在干嘛?”


“啊?啥?不知道?哎?你怎么说脏话呢!这可不对啊!”


“陛下!怎么你也跟着他们胡闹?”


“拜拜!”T'Challa编不下去了,干脆一个暴力冲撞野蛮地跑出了洗手间。


“吾友,”从外面进来的人看看黑豹的半裸背影,又看看队长,“你们吵架了吗?”


“谢天谢地,还好你是正常的,Thor!”这样说着,Steve展臂用力抱了抱眼前的人,“我不知道T'Challa他们到底在干嘛。”


“他们怎么了?”


“他们每个人都……都……”“勾引”这个词在Steve舌尖转了一圈还是没吐出来,“都假装自己是Bucky,我快疯了。”


Thor抓抓头:“Loki也总喜欢变成其他的样子,有时候是母马,有时候是Gabril,有时候是我爸,有时候又是个罐子什么的,但我总能找到他,其实还挺有情调的,你试试换个角度想想呢。”


“他为什么要变成罐子?”


“不懂……”


“哦……”




3月4日,9:00PM.




Steve在Thor的陪同下敲开了Wanda的门,打开门的Wanda二话不说一给飞身扑进了Steve怀里:“Steve!我喜欢你啊!”


“Wanda……”美国队长对贪玩的少女使用了“正义叔叔的凝视”,后者悻悻地缩回手老老实实地低头站着。


“你们都怎么了?”


“不告诉你。”


“Wanda!”


“我们是在帮你啊,别问啦!”说罢,Wanda作势要赶人锁门。


“等一下,我需要个解释。”Steve抢先一步挤进门。


“其实也没什么,”Wanda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声音越来越小,“你不是想对Bucky表白么,不是一看到他就害羞说不出来么,我们就想着装作Bucky多和你亲密接触一下省的你一直不敢开口呗。”


“原来你喜欢Bucky?”Thor猛的一巴掌拍在Steve肩上,哈哈大笑,“怎么从没听你说过?”


“我也是刚意识到的,”Steve红着脸敷衍着解释,“等等,Wanda,你们又是怎么知道的?”


“你自己发在twitter上的!拜托您了老人家,现在可是互联网时代。”


“你们怎么知道我twitter账号的?”


“……”


“嗯?”


“啊?”


“你们怎么知道我twitter账号的?”


“啊?”


“……”


“队长啊,不是我说你啊,喜欢人家就快去告白啊,你看你拖拖拉拉的像什么男人嘛!”


“我……说不出口,只要一想和他告白这件事,我就舌头打结。”


“所以说你可以对着我们先练习啊!”Wanda把话题引回了原点,在心里偷偷长舒了口气,“也不用说多了,就从最简单的开始'Bucky,能和我约会吗',来!试试看。”


“这个不行,”Thor摆手打断了Wanda,“我上次这么和Loki说完之后他把我的床劈成两半了。”


“然后……呢?”


“然后我就在他房间地板上跪了一夜。”


“你为什么要跪?”


“地板上?”


“他都把床劈了,肯定是生气了啊,”Thor对Steve解释,又转头看Wanda,“嗯,地板上,怎么了?”


“没事,”Wanda揉揉自己的太阳穴,“你下次跪床上试试,最好跪你弟身上。”


“不行,他会打死我的。”Thor义正严辞地拒绝了少女的提议。




3月4日,10:00PM.




当夜,Steve对着Wanda练了两个小时的:“Bucky,能和我约会吗?”


Thor试图劝阻,并打赌说他一定会被Bucky揍的。




3月5日,10:00AM.




“Bucky?”Steve在上午十点的健身房遇到了正在跑步机上慢跑的Bucky。


“Steve?有事吗?”Bucky停下跑步机,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额前的汗。


“你是Bucky吗?”


“当然,”Bucky点点头,“不是Loki。”


“你先说Loki是个死秃子。”


“Loki是个死秃子。”Bucky的表情没有丝毫改变。


“好吧,Bucky,我有话想对你说,”Steve用力喘息了几口,心脏砰砰直跳,他发现面对真正的Bucky比面对Wanda假冒的Bucky的时候说出那句话要困难得多,“你……能……和我……约,约会吗?”


“差评!队长,你昨天两个小时白练的吗?”跑步机上的“Bucky”一毛巾甩在Steve脸上,“好在你说出来了,勉强算是有点进步。”然后在后者反应过来自己到底是谁之前急匆匆地跑了。




3月5日,2:00PM.




Steve再次鼓起勇气从被子里钻出来去找他的Bucky告白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他在厨房里找到了正在翻零食吃的Bucky。


“你是Bucky吗?”


“嗯,我是,怎么了Steve?”Bucky关上冰箱,认真的看着Steve。


“不是Sam吧?”


“不是。”


“不是Loki?”


“不是。”


“那你先说,Loki是个秃子,Sam是个鸟人。”


“Loki是个秃子,Sam是个鸟人。”


“好吧,”Steve拍了拍自己的脸,紧张的程度较上午没有丝毫缓解,“Bucky……你,你能,能和我……约会吗?”


“咦……队长,你看你的表情丑的哟,说个话那个嘴唇还一撅一撅的,跟个发了霉的紫茄子似的,你到底是想约Bucky约会还是想请他帮你刷牙啊?”冰箱前的“Bucky”无视了表情宛若死过一遍的Steve羞耻到不敢直视前方的窘迫,“毕竟是初次约会,你不好好打扮打扮就算了,脸还这么扭曲……啧……啧啧……啧啧啧……”




3月5日,10:00PM.




美国队长在“啧啧”声中一蹶不振,直到夜里十点才终于振作起来,这次,他从卧室出来就看到了Bucky,这位Bucky正坐在瓦坎达富丽堂皇的楼梯上发呆。


“Bucky?”


“嗯?”


“你是Bucky吗?”


“是啊。”


“不是Loki?”


“不是。”


“不是Sam?”


“不是。”


“不是Clint?”


“不是。”


“那你先说,Loki是个秃子,Sam是个鸟人,Clint是个胖子。”


“Loki是个秃子,Sam是个鸟人,Clint……卧槽?你刚说啥来着?”


“……”


“没记住,你再说一遍。”


“没事了,再见。”Steve起身,头也不回地迈开双腿直奔卧室。


“等等!等等!你他妈没什么话想跟老子说吗!喂!队长!”




“3月4日,晴,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喜欢Bucky了,除了Bucky,因为我不敢跟他说。PS.还有6天就是他的生日了。”




“3月5日,Sam,Clint,T'Challa:)PS.还有5天就是他的生日了。”




3月6日,8:20AM.




“Bucky?”Steve机智地选择了在所有人都聚在餐厅吃早饭的时候喊了Bucky的名字,然后……整桌的人都齐刷刷地抬起头:“怎么了?Steve?”


空气出现了短暂的凝滞,几秒钟之后,Bucky群里的一个人弱弱地举起手:“我是Sam。”


“嘿!说好的计划呢!”另一个Bucky一巴掌糊在了Sam背上。


“他昨天的twitter你没看么?跟生死薄似的,吓死我了好么!”


“同意,”又一个Bucky举起手,“队长,我是Clint!”


排除三个自行暴露的“Bucky”和刚刚偷偷骂Sam“臭傻逼”的“Bucky”,桌上还剩下四个Bucky,表情各异地看着Steve不说话。Steve环视一圈:“Thor,你弟喜欢你。”


“哈哈哈!”某个Bucky突然红着脸偷乐起来,眼神赤裸裸地盯在另一个“Bucky”身上,“我知道的啊!”


桌上还剩两个Bucky,憋着笑看着Steve不说话。Steve没在做声,低下头不紧不慢地吃起早餐,刀叉缓慢地切割着煎蛋,在陶瓷盘子上带出“刺啦刺啦”的微弱噪音,整个过程漫长到仍在坚持着“伪装队嫂”计划而未被识破的Scott坐立不安起来。


“Scott?”


“哈?”


很好,Steve找到他的Bucky了。


“Bucky。”


“抱歉,Steve,”Bucky擦擦嘴,“一个玩笑。”


“我有话对你说。”


“嗯!”Bucky坐直身子,认真听着。


“你,你愿意,和我……和我……”


“和你什么?”


“和我……和,和我一起……玩夜光飞行棋吗?”




3月7日,0:00AM.




Bucky在Steve的房间里玩了一夜的夜光飞行棋,隔壁房间的T'Challa整晚都在用低音炮单曲循环一首歌,房子上的墙灰都快震下来了,好在Bucky懂中文,Steve问他T'Challa在放什么的时候才能底气十足地来了一句:“你算什么男人!”




Bucky觉得自己可骄傲了。




“3月6日,距离他的生日还有4天。”




“3月7日,晴,Bucky昨天飞行棋玩累了,今天睡了一天,为了防止被幼稚鬼们恶作剧,我守在他床边看了一天,虽然告白失败了,但好在这事我熟练的很。PS.距离他的生日还有3天。”




3月8日,1:32AM.




等Bucky终于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8号的凌晨一点半了,Steve在黑漆漆的夜里亮着两个大眼睛眼巴巴地在他床边看着,吓得他差点一拳挥出去。


“Bucky。”


“Steve?你不睡吗?”


“不睡。”


“为什么?”


“我怕一觉醒来又找不到你了。”




3月8日,7:30AM.




Bucky说了,谁再冒充他骗Steve他就把谁头发剃光,所有人都老老实实地答应了,只有Loki不太开心,他感觉自己被针对了。




3月8日,7:35AM.




Bucky说,没错他就是针对Loki。




3月8日,8:12AM.




Bucky矫情地在自己和Steve的手上棒了条红色的线,长长的,把俩人的手腕连在一起,吃饭睡觉洗澡上厕所都不摘下来,腻歪的不行,偏偏队长还在twitter上吐着苦水。




“3月8日,晴,我上网查了一下,在手腕上缠红线是中国的一种说法,有位叫月老的神仙会在两个人的手腕上缠上红线,代表两个人是命中注定的恋人,我的Bucky那么聪明,中文也很好,我觉得他可能知道这个传说,那是不是表示他喜欢我呢?可是Bucky说这个红线是从Thor的披风上剪下来的,他到底是喜欢我还是讨厌Loki?PS.距离他的生日还有2天。”




3月9日,11:56PM.




“Bucky,我有话对你说。”由于红线的缘故,Steve和Bucky二人已经在同一张床上伴着各各房间循环播放的《算什么男人》睡了几天。


“什么?”Bucky已经开始打瞌睡了,睡眼惺忪的翻过身来,声音因为困倦变得软绵绵的。


“还有四分钟就是你生日了。”


“嗯,百岁诞辰,”Bucky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翻身面对着Steve,依然用黏黏糊糊的声音说着,“要送我礼物吗?”


“嗯,我精心准备了很久,从你还在冷冻仓的时候就开始了,”Steve强迫自己直视Bucky在黑夜中格外迷人的眼睛,声音直打颤,“那段日子我全靠幻想着和你……和你一起……才撑下来的,因为太沉溺于自己的幻想世界还被Sam他们当成老年痴呆了,你别笑,噗!好吧,是很好笑,”Steve放松了一些,“我计划了很久,却被之后莫名其妙的脸盲症打乱了,我的世界一瞬间全部都是你,但我适应的很好……呃……后面的话太肉麻了,我说不出来。”


Bucky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说吧,前面已经很肉麻了,继续。”


“我适应的很好……因为……因为本来……本来我的全世界就都是你……天啊,说出这话可真羞耻。”Steve窘迫地把脸埋进枕头里,又抬起头看看墙上的钟表,11:58分了。


“不,很好听,我爱听,”Bucky向前挪了一点,用鼻尖蹭了蹭Steve冒汗的额头,“继续,我的小情圣。”


“我每天都在twitter上写日记,每天都告诉自己要勇敢地说出来,我甚至对着Wanda他们练习了好久,因为他们看起来是你的样子,我想让我自己看起来别那么差劲,可事实是,那实在是太难了,比如现在,我已经紧张的快死了……”


“Steve,”Bucky安抚地抚摸着Steve的头发,“你想说什么?别紧张,告诉我。”


“Bucky……你,你可以……可以和……”


咔哒。钟摆扫向零点,打断了Steve终究是没勇气说出来的告白。


“生日快乐,Bucky!”金发男人懊恼地偷偷在被子里掐了自己一把,把准备好的电影票紧紧握在了手里。


“可以什么?”


Steve没答,手脚僵硬地把电影票塞进了Bucky手里,Bucky楞楞地低头看着手心里被攥成了一团的电影票:“这是……生日礼物?”


“不……不是……”


“我想要生日礼物!”


“你想要什么?”


“唔……男朋友吧。”


“不用找。”


“嗯?”


“在这儿呢。”




“3月10日,晴,收到了一百年来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FIN.




番外:




“1月7日,晴,瓦坎达的冬天很温暖,所有人都不觉得冷,除了我的Bucky。”


-傻小子。




“1月8日,晴,想着Bucky可能会冷,我从房间里拿了两床厚被子,拿出来对着冷冻仓想了好久,怎么才能让我的Bucky暖和一点呢?”


-抱抱我呗。




“1月9日,晴,我在冷冻仓旁边烧了盆碳火,但是还没点多久就被冲进来的T'Challa踢翻了,他使劲抱着我让我想开点,哭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火盆把他的地毯都点着了,烧了他半个实验室,他却还是拉着我一刻不停地边骂脏话边让我乐观起来,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他解释我点火盆的动机,他可能会怀疑我有老年痴呆。”


-我也怀疑。


……


“1月13日,晴,想我的Bucky,即使他就在我身边。”


-也想你。




“1月14日,雨,被坏人施了咒语,失忆了一天,忘了所有人,包括我的Bucky,直到在实验室看到他,脑子里就全是他,我问Sam,'冷冻仓里那个人是谁?我认识他',Sam说我半天之后就能想起来了,现在闭上嘴别逼逼了,他听这个问题两个小时了觉得很心烦,我只能自己感受,我坐在冷冻仓门口看着里面的人,但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我仔细看着Bucky,不知不觉地就冒出了'如果他是我的恋人多好啊'这种想法。神奇的是,后来我恢复记忆了,脑子里却还是这个想法。”


-两年前的我看着桥上的你,脑子里也是这样想的。




“1月15日,多云,Bucky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Steve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1月16日,晴,Bucky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Steve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1月17日,晴,Bucky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Steve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1月18日,晴,Bucky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Steve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


“2月1日,晴,Bucky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Steve要是我的恋人多好啊~




“2月2日,晴,我决定跟我的Bucky告白了,等他醒来就说,真期待他快点醒过来。”


-可是我醒过来你只说了Sam瘦了= =




“2月3日,晴,Bucky喜欢什么样的告白呢?”


-别说话,吻我。




“2月4日,多云,想象和Bucky做恋人的日子,真幸福,希望他快点醒过来。”


-嗯,确实很幸福。




“2月5日,雨,Bucky会不会拒绝我?”


-不会的




“2月6日,雨,如果Bucky不喜欢我怎么办?”


-不会的




“2月7日,晴,不喜欢我,我就追求他直到他喜欢上我为止咯!”


-好啦好啦,喜欢你




“2月8日,晴,Bucky喜欢金发碧眼,我就是金发碧眼。”


-嗯,对




“2月9日,晴,Bucky喜欢性感的人,我就很性感。”


-嗯对。




“2月10日,晴,Bucky喜欢善良的人,我就很善良。”


-嗯对。




“2月11日,晴,Bucky喜欢的就是我这样的,没错。”


-嗯,没错。


……


“2月18日,周围都是Bucky……幸福又恐怖。”


-恐怖?




“2月19日,晴,昨天吓得我都忘了写天气了,现在所有人看起来都是一模一样的,本来还想在Bucky生日当天跟他告白的,现在怎么办?如果我告白错人了怎么办?”


-没告白错,放心吧。




“2月20日,提前告白吧!等和Bucky独处的时候。”


-我等着呢。




“我不敢。”


-怂!




“天!如果他真的不喜欢我怎么办?”


-说了不会!




“追他!Steve!加油!你可以的!”


-嗯!你可以的!




“我不行……我盯着他看久了会脸红,只能先凑合看看Thor了。”


-???




“2月25日,我的Bucky最好看,不接受反驳!”


-我的Steve最好看,不接受反驳!




“2月26日,晴,Bucky肯定喜欢我。”


-对啊。




“昨天是自我安慰的。”


-不是!




“今天我试探性地拉了Bucky的手,他回握住我的手了,说这样我就不会再把他和Loki那个死秃子弄混了。然后被Loki和Thor联手揍了,我没敢插手,怕打错人,Bucky到底喜不喜欢我呢?”


-喜欢呀!




“追求他!别怕!”


-别怕!




“我不敢……Thor都不敢和他弟告白,我更不敢了。”


-Thor都表白多少次了,Loki装不懂想多听两遍而已,你傻啊?




“3月4日,晴,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喜欢Bucky了,除了Bucky,因为我不敢跟他说。PS.还有6天就是他的生日了。”


-我也知道,谢谢。




“3月5日,Sam,Clint,T'Challa:)PS.还有5天就是他的生日了。”


-你都会用表情符号了?




“3月6日,距离他的生日还有4天。”


-所以你约我玩夜光飞行棋???




“3月7日,晴,Bucky昨天飞行棋玩累了,今天睡了一天,为了防止被幼稚鬼们恶作剧,我守在他床边看了一天,虽然告白失败了,但好在这事我熟练的很。PS.距离他的生日还有3天。”


-你什么时候告白了?




“3月8日,晴,我上网查了一下,在手腕上缠红线是中国的一种说法,有位叫月老的神仙会在两个人的手腕上缠上红线,代表两个人是命中注定的恋人,我的Bucky那么聪明,中文也很好,我觉得他可能知道这个传说,那是不是表示他喜欢我呢?可是Bucky说这个红线是从Thor的披风上剪下来的,他到底是喜欢我还是讨厌Loki?PS.距离他的生日还有2天。”


-我喜欢你,讨厌Loki,没毛病。




3月10日,晴,我的Bucky一百岁的生日,把我自己当成生日礼物送给他了,现在我是你的啦!无论如何都不会和你分开了,对吗?






 

评论
热度(129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