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天飞】流火 Ⅱ

    你要记住,人类的温暖是剧毒。

———————————————————

    暑假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当然作业也很重要,反正好写,一年级的鬼画符看量又不看质,虽然都已经一个星期没写作业了。还有那个观察日记,不过我是好孩子,现在还是应该乖乖去做作业了——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薛天可以用他的最新款游戏机担保他能用一星期就把一个暑假的作业都写完,就算多数都是在他看来格外无聊白痴不用动脑子的任务,一个单词一个汉字看一两遍就能记住的东西用得着这么满本子的抄吗?

    啊,当然,说的简单,也得给他机会啊。薛小天坐在一块石头上扣树皮,边抠边用手指把米奇背带裤的裤脚搓来搓去。

    那还是下午三四点钟,过了一天里最热的时段,薛天和结识不久,但可能是因为游戏机或者从城里带来的什么新鲜玩意儿而迅速熟络起来的几个小伙伴们追逐打闹一路跑进了树林里。

    夏天,即使还没有到气温最高的时节,那温度也能晒的人皮肤发痛,这个时候城市里不多见的茂密树林就是最好的天然空调了,几乎是当周身被草木的气味包裹住时,那令人烦躁的高温就奇异的消失了。

    小孩子总是拥有比成年人大的多的好奇心,特别是当他进入某个新的地方,小山、树林、不知名的野花、没见过的甲壳虫和翅膀覆盖斑斓鳞片的蝴蝶,还有好多好多,连从小生活在守艾村的孩子都探索不完,更不要说是从城里来每天面对水泥楼房的薛天了。

    所以几个孩子撒起欢来跑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事实上,薛天已经在这一片转悠一个多小时了,直到不久前终于走累了才坐下,从胸前和大腿上的口袋里掏出出来玩前奶奶塞给自己的零食吃了起来,虽然带着一股感觉并不好吃的艾草味。

   “嗯……四点……三十八。”薛天站起来举起手看看因为考了双百而被奖励的儿童手表,表盘上还有一个小小的指南针。

    虽然这几天薛天都是野到天黑才回去吃饭,这个时间在天黑的迟的夏季并不算晚,可现在,他稍微有点慌。

    在这个天气预报不怎么准确的年代,人们总是身体力行着俗语的教导,比如薛天今早还在想着东边太阳周围的薄云像溏心菜鸡蛋一样红,现在透过树枝树叶的缝隙就能看到明显阴暗下来的被厚重云层铺满的天空,得回家了。

    气压可感的低了下来,让人胸口隐隐约约的发闷。

    怕是马上就要下雨了。

————

    守艾村是个被小山包围起来的村子,除了按季收割完艾草的褐色土地和深秋满山燃烧的枫叶,其他时候这里大多都是被浓浓的绿色覆盖。

    总的来说就是,这里的绿化太好了。

    结合前文的条件可知,薛小天喜闻乐见的迷路了。

    但他不虚,他会看指南针,想到这一点,薛天顿时有了底气,纠结的脸顿时舒展开来,马上跟着针尖指向的方向走去。

    所以说教育不能死板板的跟着教科书上来,谁说指南针的作用就是让人跟着针走就能走到目的地了?照现在这方向,不环游经线一圈是回不了家了。

    愈发灰暗的云层里开始打闪,让越来越茂密的树林里亮堂这么几个瞬间,然后才从十几千米的高空传来沉闷的雷声。薛天不怕打雷,而且胆子特别大,能让其他小朋友留下心理阴影的故事啦传说啦,从来都吓不到他。

    可是,有时候强烈的环境氛围很容易就能影响到人的心情。昏暗的光线,被风吹响的树叶,安静却时不时传来一两声不知名野兽的吼叫,怎么走都出不了树林的路,渐渐下滑的体力……薛天再怎么早熟他也只是一个不满七岁的孩子,恐怖的情绪缓缓在他心里出现蔓延。

————

    调出了荧光模式,手表的时针已经划过了5,空气里的水分比例越来越大,衣服似乎也裹挟了一层潮气,也可能是汗水,贴在身上显得更加闷热。薛天终于停了下来,无措地退到一棵树下,却又因为突然的一道闪电想起来雷雨天不要往树下面站的常识。

    可现在四周密密麻麻都是树,站到哪里都是树下。

    我会不会被闪电劈成好几半?一旦有了这个念头做引子,那些平常似乎被忘记了的关于鬼怪的怪谈便一个个在薛天的脑袋里排着队的冒出来。轰隆隆的雷声和下一次的闪电一起从天边袭来,明亮的电光映的薛天小脸惨白,也把交错可怖的弯弯曲曲蛇一般的树枝影子投到他身上。

    哦,也许不只是影子。

    闷热的天气里清爽的凉意最是难得,比如薛天小腿上的触感,即使它并不清爽。

    那是一条半个手臂长不到拇指粗细的有着漂亮红色花纹的小蛇,大半个身子已经贴到了薛天的小腿上,圆润小巧的三角形蛇头正对着柔软的小腿肚,他几乎能感觉到那鲜红色的信子了。

    薛天看着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哽了几秒,终于再也绷不住噗通坐倒放声大哭了起来。他太害怕了。

    小蛇因为攀附物体的颤动吓了一跳,张嘴伸出两枚尖细的牙就要咬上去。

    然后被捉住了头和七寸。

TBC.

    感觉在写小学作文……又是一篇没有内容的东西……
    如你们所见,和自留地一样的状况,但这次连台词都没了(๑ºั╰╯ºั๑)
    有人知道暗黑2里32集那个东方饭店那一集里飞哥拿来挡雨的叶子是什么叶子吗?

评论(17)
热度(11)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