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天飞衍生架空】自留地 (十)

洗漱完,看看钟刚7点多,罗飞放下洗手台上的大宝SOD蜜,揉揉脸悄悄走出了洗手间,出卧室前看了一眼薛天,薛小狗仔还正睡得香甜,完全没有醒的意思。


罗飞哼了声,在薛天光洁的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然后脚步轻快地走去厨房准备早餐。今天是周五,薛天被准了一周的假,而他则是下周一才正式任职。


幸亏昨天还留了两个鸡蛋,罗飞庆幸地刷了一个包好的平底锅,把鸡蛋和火腿肠一起煎了,又热了两杯牛奶就端上了客厅的茶几,然后回去叫人起床。毕竟8点搬家公司的人就要来了。


“薛天起——你什么时候醒的?”罗飞打开门,起床还没喊完就发现十几分钟前还躺在床上呼噜噜的人现在已经坐了起来,正摆弄着手机,脸上的表情说不上好,“怎么了?”


“没什么,我起床了。”薛天摇头,随手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下了床左右看看钻进了洗手间,不一会就传出了水声。


罗飞叹气,今早他接到袁志邦的电话了,学校对这件事不可能不闻不问,即使他表示了反对,也还是通知了薛天的家长。


可以想象到今天薛天会收到什么样的消息。据袁志邦说所说,他的父母都是工作狂,在公司里的职位都很高,习惯性的就会对孩子要求的过于严格,又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时间理解或者说是关心自己孩子的成长状况,导致家庭关系越来越冷漠。


薛天到现在能不长歪也是个奇迹了。


电话里袁志邦的语气不是很好,明显是被他父母给气的,对方说什么孩子给学校丢脸了,给学校抹黑了,回去会好好管教的,都是孩子平时不听话……然后又巴拉巴拉一堆他们平时疏于管教才发生了这样的事真是抱歉,要不要赔偿啊之类的话,半点没问到薛天现在的身体情况以及他现在人在哪里。


“薛天,你家在哪里?”吃早餐的时候罗飞突然问到,他放下牛奶杯子,舔舔嘴唇上印的牛奶,“你爸妈什么时候回来?”


薛天抬眼看了他一下,低下头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颐梧墅六期12号……我爸妈……谁知道呢。”


“……他们经常不回家吧。”罗飞说着拿起桌子上的手机打开了什么“你家没人的时候要不要来我那边住啊?”


“你家?”薛天笑笑“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闲的啊老是跑这么远?”


罗飞还想说什么,刚张开嘴就被一阵十分有力的敲门声打断了,门外的人声音洪亮“罗先生吗?我们是天上飞搬家公司的!”


“咳,这是我新家地址,你看看啊。”罗飞听着搬家公司的名字,内心深处莫名出现了一种蛋疼的感觉,他把手机放呀薛天面前然后站起身去开门。


薛天对着他的背影盯了两秒,然后看向手机屏幕:颐梧墅六期07号


——————TBC——————

艾玛这个……有点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是考试前最后一更了……之后会变正常的(๑´ㅂ`๑)


评论(63)
热度(24)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