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天飞衍生架空】自留地 (六)

曾日华叫的救护车来的挺快,医护人员到地方还有点懵,怎么就遍地躺了这么多人?但是本着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本职,他们还是准备再多叫几辆车把所有人送到医院。不过电线还没拨通就被自称未来化学老师的罗飞拦住了,他向医护人员说了什么,然后又拿出来一个墨绿色的小本子,那些医护人员就很配合的放下了无线电从车厢拿出两个担架准备抬韩晨和明天上去,然而明天表示自己就是有点头晕自己能走。


“你说了什么?”薛天帮着把韩晨抬到车上后转回来问他“不一起走吗?”


“让他们负责你们就行了,剩下的没必要,让他们躺着就行。”罗飞摆弄着围巾上的流苏“我又没受伤,况且还得在这看着他们等真正的警察来。”


薛天耸耸肩,心里不觉生出一种失望的情绪,他回头跟正喊他的明佳一应了一声然后又看看罗飞脸上安抚性的笑容,突然伸手碰了碰他的下巴。


罗飞向后躲了一下,眼睛不自觉睁大了些,圆圆的亮亮的望着他“怎么了?”


“……没,有墙灰。”薛天愣了愣,收回手“不用我……留下来一起等吗?”


“别担心我了,先操心操心你自己吧同学。”


除了韩晨的手臂和明天的头,其他人伤的都不重,被救护车拉到医院就各自挂号的挂号急诊的急诊了。


这件事情最终还是惊动了校方,副校长、教导主任、年级主任还有班主任都来了,正和负责这起恶性报复事件的警察在医院一楼大厅谈话。几人的家长也陆陆续续赶来,特别是明佳一的母亲,抱着他就不撒手啊,担心的要死嘤嘤着儿啊这次你要是破了相了没人要了了怎么办啊,而曾日华的父亲到地方竟然特别自豪的拍着儿子的背表示男人就应该为兄弟两肋插刀干得好!


这家长……


明天和韩晨的家长就有点年轻了,一个是和明天长得很像的二十三四岁的青年,一个是面相威严的男子,据说他也只有不到三十岁,只是因为表情严肃气质慑人才活生生给显老好几岁。


“尹剑你别转了,明天只是缝合伤口不会有事的。”


“可是组长……”尹剑眼圈红红的,急的满头满脸都是汗。


韩灏叉着腿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嘴里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虽说在安慰尹剑,可是从快被咬烂的滤嘴和紧皱的眉头完全看不出放心的样子。


“韩老师,尹老师。”


两人闻声看去,薛天卷着袖子,脸上手上一圈圈的都是纱布,左腿有点瘸的样子正慢慢往这边走。


“薛天?你怎么不赶紧回家歇着,你家长呢?”尹剑紧走几步把薛天扶到座椅旁边。


“你怎么样?”韩灏吐了烟拍拍椅子“坐下说。”


薛天不回话也不坐,低着头捏着拳头站在两人身边,深吸了几口气后退一步猛的弯下腰做出一个标准的90°鞠躬“对不起。”


尹剑被吓了一跳,歪掉的眼镜都没来及扶就赶紧把薛天拉起来“干什么呢这是!”


“行了行了,不怪你,你们有胆子惹事就得有胆子接受它所带来的后果……不过这次算他们运气好……”韩灏哼了一声,上下打量了一下颇为狼狈的薛天“回去躺着吧,过两天有事再通知你。”


薛天又鞠了个躬,低头匆匆离开了。


“组长,他家长呢?”尹剑看他走远才小声问到。


“工作呢……没来。”韩灏摇摇头没再说别的。


——————TBC——————

骚瑞呀爪机出了点问题(๑´ㅂ`๑)昨天一天都没上……





评论(21)
热度(17)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