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Spirk】Spider 8

警告:很多很多的ooc和很多很多的私设。

(好冷啊……)

———————————————————

老天,他只是想想而已,又不是说闻不到Spock的味道他就要交代了。Jim瞪着镜子里在他头顶摇曳生姿的两根触须,痛苦地锤墙。见鬼了那些科学疯子是怎么想起来这样嫁接蜘蛛的基因的——什么样的神经病才能让蜘蛛的须肢出现在人类的头顶啊?!

事实上,Jim头顶的触角就是蜘蛛的第一对须肢,和作为足时的它们一样布满了敏感的感觉器官,细微的气体流动和空气震动都能察觉的到,在Jim被追踪的几天里帮上了大忙。如果它能继续藏在体内而不是窜出来的话Jim应该会更开心点。

谢天谢地这玩意不是那种滑溜溜的黑色,那会让他觉得自己长出了两根蟑螂须子。

感应到主体不开心的情绪,触角颤动两下便垂了下去,细细的尖端耷拉在Jim眼前让他气不打一出来,忿忿地冲它们吹了口气。他觉得现在自己比蜘蛛更需要来自饲主的安慰。

只希望接下来不要再继续出现更多的蜘蛛基因特征了,那会让他自己都觉得恶心,Jim脑海中短暂地浮现出某些画面,他咬住嘴唇闭上眼。

背后的皮肤下被顶出几个缓慢移动的凸起,Jim皱皱眉压下心底的不安离开了浴室。

****

“你确定我们找对地方了?”McCoy抄着手站在Spock旁边怀疑地打量着面前的建筑。这里是栋废弃不久的小楼,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被拆除而是保留了下来。院子里长了不少野草,间或有一两株顽强的不知名花朵开放在其中,路灯和房屋外侧通向二楼的楼梯锈迹斑斑怎么看都不是进入的好途径,一楼的窗户竟然还都从里面封死了,而唯一的大门上挂着把很有年代感的铁锁。

Spock低头看着自己从McCoy那里拿来临时改装的三录仪,上面显示方位的红点在屏幕正中央靠上方不停闪烁着,他把屏幕对着医生焦躁的脸然后开口道“这是我写出的算法最后的计算结果,而此算法全部基于我们共同认同的事实和你对Mr.Kirk的认知。”潜台词就是因为事实无法改变,所以如果错了那一定是你的责任。

McCoy脸上的肌肉抽动几下,最终还是泄了气般的把手臂放下,拿起自己的正常版三录仪抬腿就往里走。

在医生看来要比瓦肯人可靠得多的三录仪并没有因为他靠近房子而发出危险警报,于是McCoy放心地带上手套从随身包里掏出一堆东西,然后开始撬锁。

“你别动!你干嘛?”他刚蹲下把钩子伸进差不多要被灰尘填满的锁眼,就看见Spock走过来伸出手要去碰门把,吓得他赶紧叫停“你小点声如果让Jim听见了我们再想找他就难了!”

“三录仪并没有探测出附近有人类生命的迹象存在,”他低头瞥了一眼不爽的医生,继续道“除了你。”

McCoy知道他说的都是事实,但听着这个平板的语调心底就是忍不住生出一股无名火,又看那位已经开始拽着门把手慢慢使力,都能听到木头纤维微弱的断裂声了。

“行吧,你帮我到这也算仁至义尽Jim之前还打扰过你那么久所以现在你可以松手回去了……”

他的话消失在蓦然断裂的门把扬起的灰尘碎屑中,McCoy目瞪口呆地瞪着一手一个门把,淡定地拎开铁链的瓦肯人,突然怀疑以前听说的关于这个种族的事除了天杀的三倍力都是假的。

“真是干的漂亮啊尖耳朵,Jim肯定看不出来有人来过这里。”McCoy绝望地面对着一地碎屑喃喃自语。

****

该死的!Jim在心里狠狠骂到,不该被蜘蛛分心的,他靠着四根蛛腿攀附在二层小楼的外墙上,借着夜色完美隐匿了身形,然后从窗户缝隙向里张望。蜘蛛们的视觉都不怎么样,在这一点上即使是那些疯子也无力改变。

Jim本来在解决完这一波特工就准备直接撤出旧金山地区,但最后一个过大的动作导致伤口崩裂的瞬间就让他想起了自己在安全屋里忘记了什么。信息素中的药物总归会被代谢掉,但一个人的血液是改变不了的,如果让他们拿到自己的血液样本,那未来几乎是可见的——他再也逃不掉了。

想到这里的Jim抑制不住心里陡然升起的恐惧,把控制权完全移交给了蜘蛛,让它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安全屋。

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不知道这次来了几个人。蜘蛛不介意干掉它的威胁,但Jim永远不会习惯蛛腿穿过肉体的感觉。

蜘蛛再次伸出两条腿推开二楼的一扇窗户,轻轻巧巧地让Jim降落在二层的地面上,然后乖巧地缩了回去,它是蜘蛛,蜘蛛都有足够的耐心。

这次让蜘蛛高兴的是主体没有因为它放出触角而沮丧,于是它向主体传送了一波自认为完美的建议。

【不,不要眼睛,蜘……Sapphire,听话,有触角就够了。】Jim在脑海里哄着它。

Jim很少会称呼蜘蛛为Sapphire——这个由Spock赋予它的名字——他不想让蜘蛛和Spock有太多联系,倒不是说独占欲之类的,而是蜘蛛如果真的喜欢上什么而主体又无法将之献上的话,那个东西就会慢慢的由蜘蛛的心头好变成它所捕食的猎物。

而他无法得到Spock。

从二楼走下一楼,Jim心里隐约有着怎么说不出的感觉,他压下莫名的躁动,无声地移动到由一楼进入地下室的门口,头上的触角紧张地竖了起来,在空气中微微颤动,千万个灵敏的感觉器官除了慢慢打开地下室门时带起的可以忽略不计的风之外,没有感受到一丝一毫的危险和不自然。

没有让他浑身发痒的Orion信息素,没有Betazoid心灵感应带给蜘蛛的刺痛,没有那里人类身上挥之不去的血腥味。

“Jim?”

蜘蛛躁动起来。

TBC.

越写越觉得在凑字数我可能是要废了……

评论(11)
热度(25)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