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Spirk】Spider 6

警告:很多很多的ooc和很多很多的私设。

(突然发现……大纲,真的很重要……)

———————————————————

这里离那所干净舒适的公寓很远很远,没有温暖的阳光,没有干燥蓬松的毯子,只有灯红酒绿背后潮湿的砖块长满青苔,咒骂喘息下黏软的墨绿色蔓延到墙根潜入营养丰富的淤泥,灰色毛发的啮齿类动物小心翼翼又大胆妄为地穿梭在被垃圾船遗忘的遍地美餐里寻找生命所需。

“我都不知道你们竟然愿意跑到这里来买我的消息。”Jim停在一个头颅被扭转了180度的奥利安男性身边笑盈盈地说道“你们这种蝗虫,既然来了,没有吃光目标还是不要回去了吧。”

他浸在阴影的部分缓慢伸出一根长而有力的蛛腿,弧度优雅的末端从Orion人的躯干上划过,子弹一样刺入了隐匿在后方的人影。

Jim活动了一下肩膀,转过身接住顺着他缩回蛛腿的方向被拉扯过来的女人,腾出一只手贴上她光洁的脸庞,期待地看着对方大睁的纯黑色眼睛,手指沾着溅到她下唇上的血珠,把那滴液体涂抹的均匀“看起来你们还是什么都不知道,真可惜。”

“亲爱的,不要浪费力气感应你的同伴了,六个人,你是最后一个,我更希望如果你还有力气的话能告诉我他们要你们来找我干什么。”

Betazoid人的眼睛在痛苦和恐惧中渐渐失去神采,Jim松开手听着她失去支撑的身体摔到地上发出闷响,勾起的嘴角慢慢拉成直线,满是笑意甚至是温柔的脸上仿佛瞬间覆盖了一层冰霜。

半个月,从一开始的下药跟踪到现在的下杀手,四批一共十七个人,执行等级越来越高,竟然没有一个知道他们为之行动的目的,当年训练出的爪牙真是越来越听话了。

Jim后退几步倚着墙滑坐在地上,完全不在意小巷里的遍地污物弄脏衣服,他捂住脸,像是很累很累的样子塌下肩膀,腰弯得几乎要贴到地面。Jim坐了很长时间,长到巷子里淫糜惑人的信息素消失殆尽,两具尸体彻底失去温度,才摇摇晃晃地扶着垃圾箱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出这个终年不见阳光的城市角落。

****

“这难道是合法的吗,对你们来说。”McCoy目瞪口呆地看着Spock轻而易举地解开了隔壁的通行密码,打开门走了进去。

“瓦肯人也知道在合适的情况下要学会‘变通’,我相信人类更加,深谙此道。”

瓦肯人让电脑打开灯光,靠着空气过滤系统许久没有人来过的地方还算干净,客厅沙发靠背上挂着件皮质外套,茶几上还有小半杯水,旁边马克杯里的咖啡已经干了,杯底残留的深褐色液体边缘开裂,中心倒还透着湿润的亮光。

多日未浇水的植物此时已经有不少叶子干枯了,尚残留着活力的部分也是蔫蔫的,花盆下面的铁艺架子隔层平摊着本书,翻开的那一页还放着张书签,上面是一溜看起来优雅又复杂的花纹,McCoy顺手就把那小半杯水倒进了泥土中,然后合上了书。

卧室的门半掩着,从门缝能看到床上的被子斜着被翻开一半,衣柜也是打开的。

“有什么发现吗?”医生焦虑地围着客厅转了一圈,回到Spock面前问道。

“客厅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厨房也只有复制机是Mr.Kirk失踪前失踪过的。如果我们能发现什么的话,那只能在卧室和与其相连的卫生间了。”Spock摇摇头望向半掩的门,又回头面向医生“Dr.McCoy,鉴于房屋的主人不在场,我将向你寻求进入卧室的权利是符合逻辑的。”

“???”

“Mr.Kirk说过你是他最好的朋友,那么我有理由认为你有权利允许我进入他的私人空间。”

医生的眼角抽搐了一下,“行,你看吧,我允许你进去,随便看,想看什么看什么。”

“还用得着我允许?那小子知道你进了他房间不得高兴的上墙……”况且你早干什么去了。

Spock疑惑地转过头,McCoy赶紧闭嘴。

Jim的房间和他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除了掀开的被子和打开的衣柜,其他地方整洁的像被强迫症患者光临过一样,任何物件都是按照大小颜色的顺序分门别类放得整整齐齐,也许是为了弥补布满划痕的遗憾,十几个高阶金属魔方都是把面对外侧的一面拧成对称的图案摞在一起。

整个看起来就让人没有动手查找的欲望。

房间里仍然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直到McCoy从衣柜里收纳箱中翻出个旧的PADD,从外壳看就是市面上已经淘汰了至少有七八年的“古董”。

“这痕迹很新,”McCoy指着平板边缘的一道痕迹说“不超过半年,我们可以假设Jim仍然在使用它。”

“你是对的,Dr.McCoy,此种型号的PADD我曾使用过,这一个的重量比正常型号重了……很多很多,我认为是Mr.Kirk对它进行了改造。”

“那就是说有可能在里面找到点东西是吧?交给你了,我对这些可一点都不拿手。”

于是Spock接过平板开了机,里面的记录虽然都已经被删除了,但也许是当时发生了一些紧急情况导致删除的并不干净(对于Spock来说),跟着残留的痕迹还是有迹可循的“Mr.Kirk明显是位电脑高手,他临时编写的程序并不容易突破,我需要时间。”

McCoy虽然着急,但无奈于自己并没有这种本事,只能在把整间公寓转了几圈之后干坐在一边盯着Spock看,看到快要睡过去。

“完成了,但是Dr.McCoy,你知道Mr.Kirk为什么要搜索这个吗?和他的失踪有何联系?”

被Spock突然一句话惊醒的医生扑腾了一下就在推到面前的屏幕前僵住了脸。

使用次数最高的词条:【Tarsus IV】

TBC.

卡了两天,我还以为今天也发不了了……谁知道搞了点大纲就突然写出来了……

本章有恋爱道具掉落_(:D)∠)_有看出来是啥吗

评论(6)
热度(20)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