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Spirk】Spider 2

警告:很多很多的ooc和很多很多的私设。
(好想养一只叽姆蛛啊……)

———————————————————

在蜘蛛休息的这段时间,Spock把它咬过的苹果和那颗樱桃分别拿去检验,结果只在苹果果肉上提取出来超级微量的类似于唾液的分泌物,但并不具有任何毒性和腐蚀性,而樱桃上,除了一点灰尘什么也没有。

Spock把樱桃拿在手里看了半天,才切掉了黑斑,把剩下完好的部分放进嘴里,酸甜的果汁在口腔里短暂地徘徊一会,便随着喉咙肌肉的蠕动滑下食管。

等他回到书房,那只神奇的蜘蛛已经不在原地了,Spock以为它休息够已经离开的念头没有维持一个眨眼的时间,就被打破了。他拿起为了方便观看才斜靠在柜子上的PADD时,蜘蛛咕噜噜地从下面滚了出来,八只脚缩在圆润的肚子周围形成一个球,好久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然后迅速把自己翻过来,怒气冲冲地冲Spock挥舞自己锐利的第二对足,右边第三只脚还在跺地。

“你把自己挑选了错误位置导致滚出来的结果归咎于我是不合逻辑的。”Spock对它说,然后从旁边盒子里抽出几张面巾纸铺在桌子角落“但如果你想的话,可以先睡在这里。”

不止是认为一只蜘蛛可以理解他的话(虽然它之前的行为有83.39%的几率可以证明这点),Spock甚至开始乐于接受暂住的公寓里有一般来说并不讨喜的生物同住了。

也许是樱桃的作用,毕竟收了人家的房租不是(选择性遗忘了被啃过的苹果)

不过Spock依旧没有放弃研究蜘蛛的品种问题,虽然也依旧毫无结果。

蜘蛛在Spock的公寓悠闲地住了下来,时不时消失一阵,然后再带着点可能在它看来算是租金的东西回来扔到Spock面前,比如一枚果子,一朵小花或者漂亮的小石子什么的,再很理直气壮地用大眼睛看他,让Spock突然有种养了只宠物的错觉。

当然同时他也很庆幸蜘蛛没有送给他什么蟑螂苍蝇的尸体。

蹬鼻子上脸基本可以形容此蛛的行为,蜘蛛耀武扬威地用须肢卷着一朵嫩黄色的小花插在正忙于学业的Spock的刘海上,然后拉了根丝把自己挂在旁边,圆润的屁股正对Spock的眼睛,荡来荡去。

而到了第三天,蜘蛛就已经能在Spock出现在它视野中时很溜地从公寓各个角落窜出来,准确降落在Spock的头顶跳踢踏舞(停叽坪),而Spock就只是没脾气地把它拿下来放在手心轻轻抚摸几下,蜘蛛便会软趴趴化作一滩毛绒绒的烂泥。

再然之后的某一天,蜘蛛不见了。

这时候Spock才发现没有给蜘蛛一个名字是个多愚蠢的行为,因为平时根本不用他开口,蜘蛛就会自觉欢快蹦哒到他头上,而现在Spock正毫不瓦肯地满公寓呼唤“蜘蛛,蜘蛛”,跟用什么代号接头似的。

蜘蛛当然不会全天都呆在这里,偶尔它也会自己跑出去玩,但最后总会回来,从不像这次。

一周以来,连下水道和公寓周围绿化带都看了遍的Spock怅然若失地坐在餐厅里,手边的小碟子里还整整齐齐地码着切成小小块的几种新鲜水果,甚至还有一小块熏肉——那是第二天他购买蔬菜额外赠送的——蜘蛛挺喜欢吃。

现实没有给Spock多少独自惆怅的时间,他公寓的们被敲——拍响了,当然没有那几天噪音来的大,但足以造成扰民的后果,鉴于现在已经是人类的平均入眠时间。

Spock不得不起身走向门口,摄像头里显示门外是一名金发青年,像喝醉了一样晃晃悠悠地站不稳,但还在锲而不舍地拍门。

“Spock,Spock,Spock……”

“我假设我们并不认识——但我认为你现在需要医疗救助。”Spock手疾眼快地接住因为突然开门失去了着力点而向房内倒下的青年,对方就顺着他的力道软软的趴在了Spock的怀里,Spock轻微地皱了一下眉头,青年的体温即使隔着两层衣物也能感觉出来十分烫手,甚至已经超出了高烧的范畴,“需要我通知你的家人吗?”

“不,我……”青年似乎是想反驳他,但话到嘴边却卡住了,抬起头时脸颊在Spock凉爽的脖颈处下意识地蹭了蹭,半眯着的眼睛聚焦了好一会才定在Spock脸上“我睡一会就好……别打给任何人……拜托。”

Spock在青年抬头看他时一窒,那双反射着灯光的蓝色,几乎和蜘蛛背上优美的蓝色花纹一模一样。

****

Jim醒过来时,意识还是昏沉的厉害,他朦胧中以为自己还挂在哪面天花板或者谁的床头上,下意识就想放出丝把自己降下来,最好能落在什么黑色的蓬松顺滑的东西上。

然后他抽搐了一下,彻底醒了过来。

“……Bones。”Jim用尽力气,也只能从冒烟的嗓子里挤出细若蚊蚋的声响。

好在McCoy听到了,他怒气冲冲地从一堆临时搬过来的医用仪器那里奔过来,用和表情完全不同的温柔动作附上Jim的额头,又看看三录仪的读数才哼了一声,“行了,暂时是退下去了,你知不知道我到的时候你快烧成块人形木炭了!”

“啊……我都说不要打给你了……”Jim闭上胀痛的眼睛,在McCoy的手上蹭了蹭“发生了什么?”

“你说什么?!不打给我?你是准备把自己烧死再给我托梦吗?!”

“医生,Mr.Kirk刚刚苏醒,你的音量已经使他感到不适了。”

Jim闭眼呼吸几下积攒了些力气,再睁开眼时,床边站着的人已经从McCoy换成了Spock。他费力地张开嘴,话到嘴边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出来,最后只能干巴巴吐出一句“谢谢。”

“那么由我来告知你事情的经过是符合逻辑的。”Spock回头看了眼维持怒气冲冲状态的McCoy,然后转过来为Jim掖了掖被子“5.4个标准时前,你敲响了我公寓的门,在我开门发现你体温过高准备呼叫医疗部门时神智模糊地要求我不要通知任何人你当时的状况,并表示‘睡一觉就好了’【小混蛋你就不怕一睡不起吗!】Dr.McCoy请不要打断我。但之后我测量出你的体温已经达到了47.6摄氏度——”

“总而言之就是他怕你烧死在他家就用了你终于长了脑子记得带上的通讯器叫了我,要不是我清楚你什么状况现在你早就躺进医院解剖台了。”McCoy不耐烦地打断了Spock的陈述“你们瓦肯人都这么啰嗦的吗。”

“以单独个体的行为判定整体是不合逻辑的,而且我只是为了让Mr.Kirk清楚事情经过,并不是啰嗦。”

McCoy瞪起眼。

Jim翻了个身,抓住被子蒙到头顶,熟悉的淡淡香料味充满鼻腔,他安心地叹了口气,准备就这么睡过去。

香料味,被子,床。Jim面无表情地掀开被子看着上面素色的刺绣花纹脸红了白白了红,自己在上面爬来爬去爬到Spock脸上戳他鼻孔叫他起来给自己弄东西吃的画面还清晰可见。

怎么说都上过人家的床不知道多少次了,尴尬什么,反正Spock也不知道……Jim瞥了眼正在打口水仗的两人,还是选择把自己缩进充满了Spock味道的被子里,阖上了眼睛。

TBC.

跳蛛真的超级无敌可爱了。 @叽姆的小苹果 我又更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此立下日更隔日更的flag

评论(5)
热度(34)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