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ia

应当允许异议与批评之声存在

【Spirk】Spider 1

警告:很多很多的ooc和很多很多的私设。
(开坑使我快乐)

———————————————————

Spock突然不确定从星舰学院的学员宿舍搬出来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鉴于隔壁已经砸门砸了2.3分钟成功把他从冥想中吵醒的行为——并且这是这周以来的第三次——起码学员宿舍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隔壁的噪音在一声气急败坏的“Damn”和一连串对于名为“Jim”的特定个体的恐吓中结束了,Spock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里也不禁对这个叫“Jim”的升起了一股不合逻辑的不满。

从陌生人的某些话中可以确定他们的关系不错并且“Jim”知道对方有来找过自己,而如果此事成立,那么他就应该提前告知对方自己的位置,特别是对方连续找上门的时候,Spock想到刚才那个人的碎碎念,有点担心自己暂住区域的安全性,虽说他是个瓦肯人,但卷入什么事件的话依然会很麻烦——人类总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

Spock从冥想垫上站起来,抚平袍子下摆的褶皱,至于此,再继续冥想下去也没有什么作用了,他推开房门,打算吃完早餐就开始昨天未完成的一项研究。然后,Spock的脚步就在厨房门口停了下来。

在租住这套公寓前,Spock曾向房东了解过,此户型所安装的空气过滤系统及温湿度调节系统虽说不是市场上的最新型,但起码它的功能五年内不会被淘汰。

与此同时,Spock又回想起那一天房东的保证“……放心,这栋楼所有涂料都添加了驱虫成分,就算是一个月不扔垃圾也不会有苍蝇之类的虫子滋生……”

回忆这些只是为了说明这个公寓是绝不会因为食物的原因而滋生虫子,同理,吃虫子的蜘蛛壁虎一类也不会出现。

而此时,那只让他停下脚步的,正趴在昨天晚上被Spock拿出放在果盘中的苹果上的一只目测起码有他半个拇指大的蜘蛛,抬起了它毛绒绒的尖端锋利的第二对足,恶狠狠地,在苹果表皮上切开了一个小口,接着灵活地把周围的皮撕开,开始埋头大吃。他几乎可以看到那几对反射着金属光泽的大眼睛闪烁起的雀跃亮光。

我应该在哪里看到过投诉电话……Spock在先打电话还是先把蜘蛛扔出去中犹豫了一秒,然后义无反顾地走向吃得仿佛过了这村没这店的蜘蛛,而令Spock感到诧异的是,那只蜘蛛在他拿着的杯子还远在1.3米外的时候就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放弃了已经吃了差不多有指甲大小的苹果,高高跃起,迅速冲下果盘跑走了。

Spock放下杯子,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就在那只蜘蛛溜出桌子边缘的瞬间,它回头看了Spock一……六眼,六只圆溜溜的大眼睛(这次他看清楚是金属蓝色)中蕴含了浓浓的嘲笑意味。

从一只节肢类动物的眼睛中看出情绪是不合逻辑的,Spock走到厨房中央环顾四周,刚刚出租的公寓没有多少东西,特别是厨房,基本上可以一眼看完全貌,主色调是白和银灰的家具根本藏不住一只宝石蓝花色的蜘蛛,所以它究竟跑到哪里去了?

打过投诉电话的Spock没有马上投入自己的研究,而是搜索起了有关那只蜘蛛的信息,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杂食或植食,特殊花色,第一对足与触须无异,跳跃能力很强,速度快而敏感……】

【蓝宝石华丽雨林,鞭蛛类,跳蛛科】

花了半个小时仍毫无头绪的Spock看着PADD上不是体型不对就是颜色不对的答案,第一次怀疑起了自己的记忆力。

“啪嗒”一下小小的声音惊醒了沉思中的Spock,他顺着声源看去,发现书桌上多了一枚小小的红色果实,带着细长的断面已经泛出了棕色的梗,是一颗樱桃,不太新鲜的那种。

据他所知,这附近除了某家自选超市外没有其他可获得樱桃的地方。

Spock抬起头,和桌子相连的单列柜子顶上团着一坨艳丽的蓝色,它小心翼翼地探出身子,在接触到Spock探究的眼神时又嗖地缩了回去,只露出带有六只大眼睛的头顶和小幅度晃动的须肢。

他可能知道这颗樱桃是哪来的了。

见Spock半天没有什么要致它于死地的打算,蜘蛛便大着胆子慢慢顺着柜子爬了下来,当然,是走两步停一停走两步停一停的爬下来,直到最后十几厘米才八腿(或者说是六腿)一弹落在樱桃旁边。

它用须肢敲了敲樱桃,又把果实往Spock的方向推了一推,果实滚动半圈,露出一块黑斑。接着Spock便有趣地发现这只蜘蛛自信的动作停了一瞬,毛绒绒的爪子不可置信地在桌面上滑动,发出细小的沙沙声。

蜘蛛焦虑地原地转了几圈,金属蓝的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里,它的第二对足尖端有刀刃似的结构伸缩,但最后只是快速把樱桃翻回去,让果实光鲜亮丽的一面朝上,然后撑起上半身把自己的头部对准Spock,搓搓爪子可怜兮兮地瞅着他。

而Spock,此时正在不知道第几次唾弃自己的不合逻辑,然后体正地捏起樱桃放进了——口袋里。

蜘蛛这时才松了口气似的放松下来,快速在Spock的桌子上爬了个遍,最后选定了一出它认为不错的地方趴下不动了。

Spock人类的那一半可能有比蚂蚁腿还小的几率会认为这很可爱,如果不是它正巧趴在了Spock要用的研究资料上的话。

TBC.
                                                           辣鸡lof连回车都回不了了! @叽姆的小苹果 遥遥万字第一步

评论(17)
热度(44)

© Astraia | Powered by LOFTER